上週我在家裡整理了一些資料和檔案
看到這幾年.....我到處趴趴走的照片檔和心情日記
真是相當懷念...

尤其是看到司馬庫斯的
雖然在那裡有著相當"衰"的回憶
不過卻一輩子難以忘記..
甚至現在...司馬庫斯不見了..
我覺得這記憶是永恆


司馬庫斯是我兩年前的六月中旬去的
記得那次去司馬庫斯也認識了不少小妮的同學
那是我們參加一個叫做~阿草生態旅遊團
我們的導遊叫阿草...大概是四.五十歲人
有著台灣國語腔...
這一趟...大家還是為了水蜜桃而在車上相當熱鬧...^^"
一早就起來趕來集合我們三人(阿姐.安小妮.我)
當然是在車上就睡翻了....

到了新竹,我們就先在內灣休息了一下
記得那個時候,我和安小妮第一次相約出去趴趴走就是去內灣
那天還吃了不少東西
沒想到我們沒有多久又來到了內灣了
結果才下車沒有多久,就發生小妮的鞋子壞了
最後在那裡買了一雙拖鞋先擋著
又買了一堆點心吃...(果然一出門就是吃吃喝喝..)
然後又繼續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不過司馬庫斯相當裡面,
它是台灣最後一個地區有電力支援
天啊.....就知道那裡有多麼地深山了吧
所以我們又小小地休息了一下
下午一點鐘才是我們真正最嚴酷的考驗

司馬庫斯的路段沒有想像中的好...
上上下下...感覺相當地崎嶇不平
而且路相當地小條....
若遇上要會車的.....若技術很肉腿的
一定會在那裡花掉相當多的時間...
我記得我是睡一睡...偶爾用力震一下就醒來..然後又繼續睡
從尖石.宇老..一直到秀巒....
這一段相當地遠....
若是會暈車的....袋子真的要準備一下.....
後來到看到一座紫色的橋
本來還很興奮地以後熬了這麼....終於到了耶...!!
結果我錯了....
因為還有很久的路段....
阿草就解說一下舊橋和新橋....
看下去的溪水也相當地清澈...
肉眼就可以看到苦花魚很優閒地游著.........

記得到了司馬庫斯....
應該是下午四點多了吧....
那裡是一個部落...
入口處還寫著"司馬庫斯"四個黑字
結果才到沒有多久...就聽到有路段坍了...
因為我們出發的前一天雨勢相當大....
雖然出發的這天是個大晴天...但是對於山區而言很多路段都是相當危險的
搶救路段不是我的工作....
站在深山中...當然要用力地吸上一口高山空氣...活化自己....哈哈~~

不過,以為這麼深山...司馬庫斯沒什麼人就錯了...
人還一堆拖拉庫,連光寶科技都還有人包車來此處呢
加上當時又是水蜜桃盛產季節....
怎麼可能只有小貓兩三隻咧

後來就著阿草去買水蜜桃...
結果沒有想到....
那裡商家不讓我們殺價...
而且還一直在那裡推拖....
就掃了很多人的興緻....
我是還好啦...因為我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買桃子
我是來玩的...
看著遠處的霧變化之快....
加上自己也身處霧中.....
當下就會聯想到天山童姥的縹緲峰...(小說看太多了..嘻~)

用完晚餐後,
由於山區沒什麼娛樂...我們就泡了一下茶.聊了一下
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而且我們身上沒有手電筒...
借著月光,我們慢慢走到我們住的地方

說到我們住的地方也相當精彩
因為洗澡和浴室是在一塊的
燈光一點都不明亮...所以有一種特別的氣氛
基本上我覺得那個很怪.....
但是為了要洗去一天的疲累...只好....硬著頭皮了
不過,由於山的高度不夠高
所以一到夜晚,我們所居住的地方居然有一堆飛蛾耶...
而且多很誇張...也很扯...
只好我快速洗完...再溜回所休息的地方...

不過三人女生在一塊總是會哈啦.....
但是突然阿姐問我一個相當怪的問題
她突然感覺心裡很毛.....
問我有沒有感覺....@@
我...我...我...在當下即使有也不能說啊...
後來小妮還嚇到不敢自己去上廁所...阿姐只好陪著小妮去
說真的....我心裡真是也是毛到了最高點..
後來我們決定要入睡.....
但是我被窗外的大雨聲吵到睡不著.....
一直到了要吃早餐.....我才依依不捨地起來...

五點鐘的早起,真是讓我很難受
由於沒有睡好
沒什麼精神,所以我對什麼東西根本沒有任何的食慾
但是為了走司馬庫斯古道,我還是要在嘴中放點東西

六點整,大家就整裝出發了
剛開始我的精神算好....
加上路段也沒有想像中的濕....
所以很好走...
大概走了一公里左右..就會看到司馬庫斯相當有名的碎石坡
大約有一百公尺左右...
沿路最好是要抓鐵鍊走
深怕一個向後就.......不見人影
雖然是如此.但是人要有冒險精神....
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走過去..@@
走了約兩小時左右吧
路況開始有點沒有想像中的好
除了有點濕滑
加上所在地有點原始
困難也有了....(但我想應該是我太肉腳了..=__=)
還好有一個吳大哥一直幫著我...不然我想我沒有辦法全力完成
更衰的..還有小姐我的鞋子超不爭氣
一直讓我滑....
因為我的鞋底已經是平的....
所以我想我應該這一趟一路都是滑的
而這樣子一路滑到底.....讓我也沒什麼力氣
所以在很多上下坡路花了不少氣力..
不過...最後我還是有看到大神木
這是一種感動....因為我真是一路用滑的耶...

休息了一陣子,和大家拍了照
當然我們還要走回去啊
睡眠不足+沒什麼力氣的我....
想到要走回去...簡直是快暈了
但是...我要回我可愛溫暖的家...
再怎麼爛的路我都回去....
所以這樣子一路一往...就是六小時
我走出來的那一剎那....真的好感動唷....
就跑去買了一罐貴的嚇人的可樂....(高山東西真的比較貴!!)
入喉的感覺真是他奶奶的感動啊....(因為真的很感動....)

不過現在想想...
我真的應該帶登山杖的....
不過再想想....
我應該要努力睡著..而且穿雙好鞋去...
才不會沿路滑翻天..=__=
只能說...此行真的很難忘
司馬庫斯相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