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再也聽不到的聲音
一雙再也握不到的手
一個相當疼愛我的的長輩....
終究還是從病痛中解脫,與我們永遠地別離了

這幾天,悲哀難過的心情一直無法在我身上抽離
只有踏出我家門口,我才暫時將那傷感的情緒放下
執行我一天的該要有的心情,
然後再度回到悲傷的懷抱中!

打從幼時有記憶以來
我的阿公總是會溫柔地.開心地叫著我...阿真..阿真
雖然我們不是有著真正血緣的爺孫
但是有種不同的親情就這樣子深深烙印在我們兩家人身上

在我的回憶中
過年我們都會到阿公家
阿公.阿媽都是一個相當熱情的人
往往到他們家作客
總是熱情款待...
而我阿公每年都會開一罐螺肉罐頭
因為他知道我相當地喜歡吃螺肉...(其實我也自己忘記是什麼時候愛吃它了)
他都會跟大家說..."這是阿真愛吃的螺肉..."
一直到我長大後....他在世時雖然被些許地失智症所擾
可是他依然記得我這位乾孫女的愛好...
在我的心中,雖然我出生時沒有享到親爺爺的疼愛
但是我知道從我小到大,我的阿公待我確有如同親生家人

小時候,每次我到阿公家那附近
我阿公見到我,就會牽著我..帶著我到處走
大概在民國七十幾年那時候
由於土地重整,我阿公蓋了新房子
他也是牽著我的手...
帶著我來看正在進行建築工作的房子
他當時很開心地跟我說...
"明年阿真妳一定來給我請客唷..."
當時我想大概只有小小的年紀...
或許那時候我無法體會我阿公的開心
但是長大後,我漸漸能體會他開心的感覺....
遺憾的是....我再也沒辦法牽著他的手
換我陪著他....跟他分享他對我的期望...

我們家的小孩,他幾乎每一個都很關心
他很關心我們四個兄弟姐妹的一切
我大哥當年要出國讀書時....他是義無反顧地支持
雖然那樣子的心意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激
可是對我們來說...那是一種溫暖的疼愛....及感恩

或許我的年紀在我阿公的心目中,一直還只是個牽著他手的小女孩
我一直到考上了二專.
他也是很關心我的學業...其實連同阿媽.姑姑也是很關心我
他也會問我爸媽,我最近好不好..乖不乖啊...
他聽到我的近況,他也是相當開心
而當有重大的聚會,我若有空我就一定出席
若是遇上過年,他會拿著紅包一定要交給我
一直到我工作時,他有一年還是要給我紅包
但是我跟阿公說...阿公,我現在會賺錢了....我不能再拿你的紅包了
應該是換我來"友孝"你啊....
阿公的神情有著一種驚訝及感動
我知道....我知道阿公的感覺!!

記得去年10月我二哥結婚的時候
他是精神奕奕地.來到婚禮會場
甚至他的神情是相當地開心
我阿公還問我....什麼時候換我嫁掉啊.....^^"
我還跟阿公說...
我一定會穿著新娘裝給你看的啦.......

但是人的生死總是註定的
在我得知道他住院時
我媽就先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住院的阿公看到訪客來訪他是很開心的樣子
可是我知道....他應該是很痛的
我阿媽和姑姑...都希望不要告訴我阿公病情
他們希望可以讓我阿公了無牽掛地走
但是...我覺得應該多少都知道的

最後,他離開了
雖然我很不捨...
可是或許對一個一直被病痛所折磨
這應該就是一種解脫吧

只是想到阿公....想到很多種種
還是忍不住會掉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