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重頭戲,
當然是團圓飯啦...
由於今年二哥娶了老婆,家中成員也多一位
而阿純(我大姐)她沒有跟著婆家回雲林老家
所以今年的團圓飯人口眾多....

一早起來,當然是沒有睡飽啦
小朋友的好體力當然是我這個大人能夠比拼得的上
看了一下電視後,大嫂說要出去走走
所以又一行人開著"不不"就出去了
本來我們是要去北投文物館
正興高采烈地要開進去時,
牌子上寫著~~由於維修中,暫停一年開放
我咧~~
所以呢我們只好再把"不不"開出來,往陽明山方向
沿路是天氣晴朗....桃紅色的山櫻花相伴
我們也拍了照片


家中兩位小千金也在問著很多很有趣的問題
像是陽明山是死火山之類的....
本來我們想說去竹子湖走走
結果一進到國小那裡,本來的好天氣頓時烏黑
也開始下起了雨
最後只好作罷

後來老哥說,不然帶小朋友去看看小油坑好了,以證明陽明山曾是火山
結果過了第二停車場後
天啊,更大的雨來了
一樣到了中國大飯店後,又變成了好天氣
後來大嫂就提議去天母新光三越逛逛好了
所以我們就走文化後山下去
結果...
一進到那裡,居然有很多很多的山櫻花
我們也當然下車閒晃了一下
也在那裡拍了很多白痴的照片(我大哥)


正當我們很悠閒的拍著照時,我們家小云云一直喊肚子餓
我只好快快幫婕翎拍了個人獨照後,一行人馬上驅車至天母
不過我好意外唷,想不到文化後山那一條路還蠻多山櫻花的耶........

到了天母,我本來是很興奮地要帶他們去我覺得不錯的二子山拉麵部屋
結果,還真是大事不妙
居然沒有開....而且還是那一條街都沒有開唷
最後只好去新光三越覓食了...

到了新光三越A棟七樓,其實已經不是美食街
就是一家一家的餐廳
有家叫"勝博殿"的...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我總覺得似乎在那兒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後來走近一看......我差點尖叫....
因為這是我當年去日本時,在澀谷丸急百貨...讓我讚嘆許久的....豬排飯
最後當然我們就是決定吃這個啦...哈哈!!!
不過我們家小云真是.....
不能挨餓....因為她會一直吵....所以跟著脾氣就上來
只能祈禱快快輪到我們吧....

果然沒有讓我們等很久...
我們很快就進到裡面去....
看著Menu...我開始不知道怎麼抉擇
最後就點了豬排總這個東西

勝博殿的白飯.小菜.高麗菜絲是可以一直一直追加的
在還沒有送上主餐,我們就為它很多器具.美味可口的小菜.以及相當清甜的高麗菜絲瘋狂著
(PS:我老哥吃了兩大盆的高麗菜絲 ~~)

當然送上主餐時,
豬排果然是看起來很好吃....
咬下一口的那個感覺,更是沒有令人失望
好...好....好...吃啊~~~~
吃豬排飯一定要點里肌...才能痛快享受著那個厚度的美味..:P
http://www.wretch.cc/blog/cuisinemap&article_id=1677103
(上面是某個blog的美食地圖,剛好有介紹到....,可以參考看看!!)
當然味噌湯也不是那種小小的一碗,裡面還有很多料....
重點來了....
它們家的抹茶冰淇淋.....厚,真是史上無敵好吃的.....
特別是我酷愛那股茶味.......
真的是太太太正點了....
我老哥說...吃完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是啊,它的里肌肉..真的好好吃...
而白米飯也相當地QQQ.....
頓時又找到了當年的那股感動...^___^

至於新光三越.....當然也是和一般百貨公司差不多啦
我老哥在那裡買了海盜玩具給小妹妹們
之後我們就跑下去逛超市了...
最扯的來了,居然超市一堆人
多到真是很口怕,
一點都不像是他們說的高檔超市
反到是....吵到不行的傳統市場
什麼大特價啊...試吃啊
真的是很大聲.....
後來我們走了一圈,就實在受不了吵雜
決定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走到停車場
兩個妹妹看到噴水池就很興奮地跑過去
而且我老哥也跟著婕翎一塊在那玩


結果..有個小弟弟可能是跑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我大哥
所以跌倒了
可是小弟弟沒有怎麼樣
結果小弟弟回到他老媽那裡
他老媽居然說了蠻讓人不爽的話
我和我大哥馬上臉色大變.....
算了,還是不要跟這種爛人一般見識....要過年了,我不會當場罵人
最多最多,我會在心裡暗罵..."屁股爛掉"...哈哈~~~

回到家,休息沒多久就是團圓飯了...
在經過下午的勝博殿後,雖然肚子還是很撐
但是看到陳媽媽的菜....就會開始吃了起來
(所以又是吃了一堆東西!!)

過年最重要的,就是賭博
我們家今年很早就開賭了..
大概一吃飽...就開始撕殺了....
結果小妹我的手氣很差....
輸了錢...
但是看看我大哥,
我安慰多了...因為他還真是沒有賭運耶
所以最後的勝利者..就是我二哥和我二嫂...^^
至於我姐....
她沒有下去玩....
一旁跟小云玩得很開心....

後來結束賭局後,我.我姐.我大哥.我嫂子...
就跟我老爸小酌幾杯
過年...大家開心最重要..不是嗎!?
結果,當天晚上,我大哥居然醉倒了......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