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早上
更是一股寒風微微地蔓延在我們房間裡
這樣子的低溫會更讓人想賴床..^^"
還好啦,九點多就起來吃早餐了
一下樓,老闆娘就跟我們打了招呼...
還問我們上那裡去跨年了...
當我們說我們去羅東運動公園時...
她說..應該是宜蘭運動公園...@@
聽完這番話的三人....應該是心頭一陣噓唏吧..==
用完早餐後,
我們和老闆娘租借腳踏車要騎到珍珠社區
因為有人說沒有來過
所以特地安排了這樣子的行程
一騎出去
那股寒風就緊緊地貼著你的臉
而且呢
它還不是普通地冷
是冰透了....
好加在我有帶口罩
至少不會太冷

來到社區,人果然很少
本來在騎來的路上
就沒什麼人煙
只見到幾個媽媽們正在努力做稻草製品
於是我們進去館內參觀一下
其實和我上個月的展示品差不多..
因為那個大大的牛頭立體風箏還在..:p
不過倒是多了一個聖誕老人...用稻草做的
後來又帶他們到草孚王公走走
不過....那裡真的安靜
靜到不行
後來我又帶他們走自行車車道
記得上次我們一群人在這裡玩接力賽
這樣子的週遭景象沒什麼大改變
倒是多了搖啊搖啊的....菅亡
把車歸還給老闆娘後,離開了民宿(...ps:歐香園真的不錯..因為光早餐就勝利了!!!老闆娘又超好...)
我們的下一站仍是值得一去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天是週末假日,所以人潮很多
本來很想去做點手工藝的
可是呢,到處都是人..
不過這次倒是學到了不少知識
像是毛筆,
我以前從來都不知道毛筆要開筆
而且販賣小姐也講解了一下毛筆的挑選原則
尖.圓.齊.彈性
而且還要把不是毛筆的毛甩掉...
剛這些步驟就足夠驚奇了
我還記得我以前用的毛筆都是被我用手拉一拉.泡開就好了...
還有走黃舉人宅和廣孝堂的時候
這次由於有專人的解說
把整個屋內的設計及典故都有說出來
像是橫梁.門.
就連地磚都有相當的意思
這就讓我想起上次去的時候
我們一群在那裡玩了起來
只記得拍照拍得很爽
卻忘了....建築的美..
不過呢,天氣實在是寒冷
我們都包得肉粽一樣
結果還是跑到星巴克喝了一杯暖暖的咖啡(謝謝吳大哥的招待唷!!)
天色開始也暗了下來
開始催促著我們要北上了
坐在車上
行在北宜公路上
與蘭陽平原的夜景告別了......
有照片唷,可以去相簿看唷 ...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