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這幾年到處趴走的記憶中
我一直很喜愛一個地方
很多人都問我那裡好玩,
我都會跟朋友推薦
記得我第一次踏上"觀霧"
我就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也開啟了我這四年來的趴走記錄
但..
很令人鼻酸的
這般美麗的景象,何時才能復原?
失去親人的居民,又該如何鼓起勇氣
接受如此殘酷的事實!?

今天的凌晨的電視節目中
有著兩種不同的心情
一則是不斷地為咱們的奧運跆拳獲得金牌的好消息
然後,之後男子68kg又獲得銀牌
應該是一種極喜
但按著遙控器
看到新竹五峰鄉的災情報導
就一股好痛的感覺
無助.憤怒.茫然.失望....種種心情
看著家屬心急...救難與國軍的努力
突然想想...
為什麼這次會如此嚴重

我也和他們一樣..
20年.30年都不曾有過
比艾莉颱風還要大的也面臨過
為何就是無法逃過呢?

突然覺得大自然的力量漸漸地有警告的氣息
記得上次清境那裡的災情
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原因太明顯了....
水土保持被破壞..
當地民宿過度開發
這個責任該怪誰....?

其實清泉.土場部落會這麼嚴重
我想也不外乎一些原因
我同事也天真地說..
知道山上不能住人,颱風為何要住那?~=.=
因為那是他們的家啊
誰也沒料到會有山崩.土石流..等等
一瞬間化為烏有,
真是讓人悲悽啊...

記得今年再去觀霧時
我還很興奮地為當地檢查硝擴寬而覺得感到方便
但......
現在盡是滿目瘡痍
景象已和當初之景難以聯想...
愈深入.就愈令人心痛...
剩下不到1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
要撐住..要加油...
希望還活著的..不要放棄生命
救難人員也不要放棄任何一條生命...

我們一塊為他們祈禱.加油~~

(有感而發...要挺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