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應該是一個鳥兒輕啼,令人飽滿的
但,我聽到隔壁床的杜sir開始在動了
好吧,我就繼續裝睡好了...因為我全身酸軟無力
不是因為爬山,而且我當了抓龍手...厚,累唷!
才假睡沒多久,
就被識破了
我雖然不願意這麼早就起床
但始終於敵不過那精神超讚的杜sir
我知,這天我將是那種無力及無神吧

不過天公不作美
雖然前一天是好天氣
結果我們整理完畢後
居然卻飄起了雨
隨後又是大雨...
粉碎了我們要繼續在瑞里一探究竟的心情
後來我們決定前往奮起湖看看好了

雖然又是一路的山路
(我其實根本還是想睡,因為沒睡飽)
我的眼睛每當要漸漸閉上,就被...啪啪啪
而且奮起湖的路程比我們想像地還久
在霧中掙扎了許久
後來終於發現路標
哇~是令人懷念的大凍山耶...
這就表示奮起湖到囉...
又是一個令人懷念的地方

停好了車,我們這一車決定要繼續找尋找食物
因為我們的早餐..太特別了
在路上我就和杜Sir.小妮說
不知為何我突然想念起了烤香腸
被我這麼一說..大家也都突然起想了起來
於是前往老街
順道看一下先前老街被祝融給侵襲的狀況
果然,在我們試吃過了烤肉片後
老街比我想像還嚴重
突然我是一陣心酸

因為我一直覺得奮起湖老街深具特色
記得這條街裡面
有著許多許多古早的店舖
我想這是當今用再多再多的金錢所買不到的
這次是我第三度來到奮起湖
記得我第二次帶杜sir和小妮來
我們三個還在一家收集許多鐵路產品很特別的店
三人拿起了列車長的帽子
在此合影
我覺得心中其實充滿了難過

我們走到了老街底
那裡已經是火災最嚴重的區域
看著這樣子的景象
又伴著雨
感覺奮起湖的生靈們都在為此悲泣
我們曾經在此發現老奶奶的草仔粿
如今,只剩一口焦黑的灶
後來再意外發現..老奶奶還在..而他們也移到後處
在等待草仔粿的同時
我們也和老奶奶小聊了一下
我覺得這場火...燒得不只這裡居民的避風港
而是,他們在此幾十年的感情
希望,早日恢復家園

不過我們還是又跑去吃了我們最愛的阿良鐵支路便當
不管什麼時候去...便當還是依然地好吃..
奮起湖的東西,果然還是頗不錯的..ccc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