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某天的夜晚,
那天有個老顧客帶他一票同學來外帶
我從五點二十分就開始一直忙
忙到我實在是無法打電話叫另一個合夥人來
因為有切不完的東西...
後來大概快六點多左右
他來了...
結果又是一陣忙碌...忙到沒吃晚餐
一直到晚上10點才有時間坐下來吃晚餐(我想應該是宵夜了吧!!)
那天,我們很開心
因為雖然很忙,可是我們卻有種興奮的心情一直在蔓延
但是,後來我生病了
嗚,那次胃痛.感冒.通通來
過了好一陣子虛軟的生活
雖然人不舒服,但依然還是要站在攤子上
服務著每一個客人

其實在這5個月以來
從零到有,這一步相當地辛苦
也或許自己參與後,才知道各行各業真的有它辛苦的一面
有次,我想喝湯,跑到了隔壁的如意小吃買了一碗竹筍湯
那個老闆,突然很正經地說
因為我們還年輕,所以不知道背後的壓力有多大
我當時一楞,本來以為他所指的也許是純粹家庭與租金上的壓力
現在,我終於明白,這個壓力到底是什麼...

一直到決定結束這裡,我其實很掙扎
但是還是必須狠下心來結束
有很多人覺得,為什麼我不一個人去扛起來呢?
我想合夥生意本來就有許多問題
只是這不是一個人扛起來就可以解決的..
加上,和其它合夥人之間的一些事情
我不由得低落了起來
本來我一直覺得我們可以一塊努力到一年
但是該註定的,卻始終逃不過
回想起開店種種,
似乎就像海浪一樣
每當似乎要開始平靜..
卻又一陣浪打過來
打到我心裡頭,原來我以為自己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渡過
實際上,卻不然
原來我終其究還是個人,而不是神!
不過,這段日子,我覺得雖然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