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27..
早上起來的這天,習慣性地把東西都整理完畢
拉上了我房間的門,習慣性地在七點25分步出我家大門
前往公司...
好像似乎是很平常..再也平常不過的一天了
實際上,今天....它將走我的一段回憶
沒錯,就是這幾個月以來..一直一直讓我忙到不行的 [滷茶坊]
其實昨天,我在店裡就已經忍不住哭了一場
想不到昨天我和我的另一個合夥人一塊合力完成醬汁
也是第一次..也是我們的最後一次
只有這個醬汁是我們一塊弄的..
他也說了,這是我們最後一塊弄的醬汁...
聽到這裡,我不免難過了起來了
是啊,這裡對我來有種難以言喻的心情
要如何陳述呢?
我實在說不出來,只覺得可惜與難過吧~

回想起五個月的某個夜晚,
一塊來到這個地方,一塊仔細地觀察到處週遭的人潮
一塊在這條街上,不知來來去去走究竟多少次
甚至週六.週日也來研究
於是機會來了,
也許大家都以為我們是很衝動地決定開店
但事實上,很多事情不就是要股衝勁,有股傻勁嗎?

記得當事情發生,這天我還在跟個朋友在杜蘭朵那裡用餐
我接到消息,想不到就這麼地確定了
我其實也嚇到了,後來當我也轉述給我朋友時..
她更是嚇壞了,是啊!這一切都如此快速地發生了
一直到那天晚上,我的朋友她仍是一臉被我的消息懾住的模樣
坦白說,我知道當我知道確定後..我的內心就像一陣大浪打過
心情亂七八糟的...也曾對自己產生過懷疑
因為很害怕自己無法勝任,但我決定還是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沒有做怎麼知道我辦不到呢?

記得2003年10月10日那次的假期
過了很充實的3天
打掃店裡...試煮滷汁...挑選椅子..等
一直到了10月底....在很匆忙的狀況之下
我們還是開始了..
那天首先來的是美靜他們
只是覺得很歹勢的...
因為那天裡面還沒有整理好
但是他們的到來,是我最感謝的...
不過,想想,當時站台的我,一定很菜吧~~
那天小妮和大衛...還有很多很多朋友
而且也來了第一個客人
她點了50元
其實那股感動,一直在我的心中
因為她是我所服務的第一個客人

之後,我們店裡的狀況其實一直很多
而且客人也漸漸地多
常常每天都忙到很晚
一直頭昏到不行
兩個操勞的人..就倒在小閣樓
然後隔天再到公司上班...下午再去那裡
最操勞的是,每天要很早很早起來去買菜
買完後,再到公司上班.
這樣子一天又天的

每天逢一.三.五就要作滷汁的原湯底
一下子晚上的時間就被用掉了
還有那種很忙很忙的時候
其實說了這麼多,
我知道漸漸地我對滷茶坊開始產了情感
這樣子的情感,其實就像自己的小孩
身在其中時,總是無法訴說這份感情有多深有多重
只是當要面臨結束與離別
才知道這像是要割捨心頭上的一塊肉,實在很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k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